研究生教育

教育硕士(商贸)

当前位置: 首页 >> 研究生教育 >> 教育硕士(商贸) >> 正文

财经学院举行2022级教育硕士学位论文开题报告会

发布日期:2024-01-11    作者:     来源:     点击:

2024年1月9日上午8:30,我院在白云校区举行2022级教育硕士研究生学位论文开题报告会。参与此次开题报告会的为我院17位2022级、1位2021级教育-职业技术教育(财经商贸)硕士研究生。

报告会分两组进行,开题评议小组组长分别为华南师范大学吴超林教授、屠新曙教授。开题评议小组成员还包括广东省外语艺术职业学院余世明副院长、广州市财经商贸职业学校林敏莉高级讲师,以及校内六位导师。

各小组研究生在规定时间内围绕自己的论文选题从研究内容、研究意义、研究方法、创新点等方面进行了相关阐述,评审专家在认真审阅开题报告和听取作者陈述的基础上,就论文选题、文献综述、研究方法、研究结构、创新价值等层面对学生进行了点评和建议,详细指出开题报告中存在的问题和不足,并提出相应的指导性意见。这些宝贵意见为同学们正式撰写毕业论文提供了很好的参考价值。参加报告会的学生基于论文撰写情况,仔细记录各位专家评委提出的宝贵意见

学生依次按照“PPT汇报-评委点评”的流程完成汇报后,学生离开课室,各评审专家小组对开题结果进行评议审定并投票,最终一致确定17位同学开题评议结论为“通过”、1位同学“暂缓通过”。评议小组表示,大部分同学开题报告选题具有一定现实意义、总体格式规范,但部分同学出现选题有偏差、参考文献不规范等问题,同学们务必认真对待,继续与导师保持联系,并于近期内对开题报告进行认真修改及完善。


文:周丽洋,审核:林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