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生工作

学科竞赛

当前位置: 首页 >> 学生工作 >> 学科竞赛 >> 正文

【学创工作】财经学院第二届“灯塔财经”文化节开幕式暨2017年学生学科创业竞赛总结表彰大会圆满结束

发布日期:2018-03-29    作者:     来源:     点击:

阳春三月,最美的季节里。

财经学院第二届“灯塔财经”文化节开幕式暨2017年学生学科创业竞赛总结表彰大会于2018年3月27日中午12:10白云校区104报告厅拉开序幕。

 

丨拉开序幕丨

出席本次会议的有:学院院长谢林林教授,党委吴松书记,党委林幸福副书记,副院长周清博士、林欣博士后,创新创业与实训中心主任袁裕辉教授以及全体辅导员老师。会议由赵建云老师主持。

出席本次大会还有学科竞赛与创新创业中心全体干部、学院各中心干部代表、获奖团队代表以及各班学生代表们共300余人。

 

丨会议内容丨

01

观看2017年学生参加学科竞赛与创新创业的比赛回顾视频

2017年,财经学院首届“灯塔财经”专业文化节共组织举办各类赛事11大项,共组织比赛宣讲会、培训会、校内初赛、练习赛、决赛等活动30余场,共有2414名同学参赛,指导老师70余名。我院取得了可喜的成绩,共获得国家级奖项7项,省级11项,市级3项,大学生创新创业培育项目立项22项。

 

02

林幸福副书记作2017年财经学院学科竞赛与创新创业工作总结及2018年工作部署

林书记指出,2017年,我院坚持以能力价值链、学生人才链、比赛项目链、和指导老师链“四位一体”的“赛学用”学科竞赛及创新创业工作体系,以“灯塔财经”专业文化节为平台,取得较好的成绩。2018年,我院在竞赛组织工作上突出4个创新:一是在项目组织上,引入策划团队,比赛对接专业,对接系部,做到“一系一赛”;二是在项目发动上,变面上发动为点面结合;三是在项目指导上,全面引入“学长导师制”;四是在人才培养上,继续深化“双百计划”,培养“菁英者”。他还对今年的“大挑”工作做了部署。

 

03

竞赛优秀学生代表发言

学科竞赛优秀学生代表、2016级国商2班张子涛

(曾获得2017商业精英国际挑战赛(GBC)华南区亚军)

“困惑青年的大学生生活收获,学会依靠团队,每个人发挥各自的专长, 提高信息搜索能力, 保持灵感的激发, 灯塔财经指引明路, 积极地参与竞赛并在里面找寻属于自己的答案.”

 

04

优秀指导老师代表袁裕辉教授发言

学生竞赛优秀指导老师代表袁裕辉教授

(2017年指导两支学生团队同时获得广东大学生科技创新培育专项资金项目(简称“攀登计划”立项)

袁教授作主题《扎根专业学习,开展创新创业活动》的分享报告,她强调大学生只有扎根专业,脚踏实地专注专业学习,才能在创新创业的道路上走得更远。

 

05

颁奖环节

1. 学院领导为2017年获得省(市)级、国家级奖励的15支团队及个人颁奖。

2.学院聘请张韩颖等15名去年获得省级以上各类竞赛奖项的同学担任竞赛“学长导师”。

 

06

院长谢林林教授发言

谢院长在讲话中充分肯定了我院竞赛工作取得的成绩,对获奖团队及个人表示祝贺,并对我院2018年学科竞赛和创新创业工作提出了三点希望和要求:一是整合资源,协同联动,提升活动项目操作性。二是形成链条,站位要高,提升活动结果的彰显性。三是积极宣传,踊跃参与,为学院及自己增添光彩。


丨会后合照丨

本届“灯塔财经”文化节共分为“通识教育”、“专业教育”、“创新创业”三个板块共计18项内容。比赛通知已经陆续下发,恳请各位领导老师积极参与指导,希望全体同学们积极参与。

 

会后,与会师生还参观了在第三教学楼前设置的比赛介绍展板和比赛咨询处。

预祝本届"灯塔财经"文化节圆满成功!

                                     

财经学院学科竞赛与创新创业中心

2018年3月29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