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动态

新闻动态

当前位置: 首页 >> 新闻动态 >> 正文

财经学院2017年宿舍联络员系列培训大会顺利召开

发布日期:2017-06-24    作者:     来源:     点击:

为更好地了解在校大学生的心理健康状况、提高宿舍联络员的心理健康知识水平、促进宿舍内同学之间的关系,2月23日及28日,学生处心理健康与咨询中心任增辉老师对财经学院全体宿舍联络员进行了系列心理知识培训。财经学院林幸福副书记、全体辅导员及学院心理辅导站全体成员出席了培训大会。

本次培训中,任老师明确了宿舍联络员的定位:是宿舍和老师之间的桥梁,是知心朋友,而不是所谓的“卧底”;总结了11个判别常识,对特殊的同学重点关注;传授了四字真言“怪、荡、困、扰”、“三比”、“三看”、“三低”等判别方法,让大家轻松快速学到心理知识;告知大家在日常生活中如何发现有特殊情况的同学,怎样如何向有需要的同学及时伸出援手。

经过系列培训后,各个宿舍联络员反映良好,他们纷纷表示学习到了很多的心理健康知识,受益匪浅。相信在今后的宿舍联络工作中,各位宿舍联络员会越做越出色。(财经学院心理辅导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