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动态

新闻动态

当前位置: 首页 >> 新闻动态 >> 正文

财经学院组织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在中国政法大学考察时重要讲话精神

发布日期:2017-06-24    作者:     来源:     点击:

为纪念五四运动,弘扬爱国主义精神,5月5日,财经学院在白云校区组织青年学生、团员代表召开座谈会,集体收听收看习近平总书记在中国政法大学考察时重要讲话精神,围绕讲话内容展开热烈讨论。财经学院有关负责人、全体政工干部们参加了学习会。

会上,师生们一同观看了人民日报编辑发布的微视频《青年榜样习近平》,视频中“你是否想过,青年意味着什么?”“我相信,当代中国青年一定能够担当起党和人民赋予的历史重任,在激扬青春、开拓人生、奉献社会的进程中书写无愧于时代的壮丽篇章”等激昂话语,使与会青年团员们备感鼓舞、备感振奋、备受鞭策。观影结束后,财经学院有关负责同志就“五四”起源、五四精神内涵以及近三年来习近平总书记对青年成长的“五四”寄语进行了回顾与分享,并要求与会学生团员要认真学习和贯彻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积极把学习讲话精神与团中央布置的“一学一做”主题教育以及财经学院“学习近平总书记讲话 做合格共青团员”“青春喜迎十九大不忘初心跟党走”等主题活动相结合,在日常工作、学习生活中坚定理想信念,励志勤学,奋发成才,自觉践行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

随后,与会青年团员代表结合自身实际进行典型发言,积极讨论。大家表示,一定牢记习近平总书记嘱托,厚德博学,唯实求新,努力在实现伟大中国梦的实践中创造精彩人生;一定树立与时代主题同心同向的理想信念,勇于担当历史责任,励志勤学、刻苦磨炼,在实现中国梦中绽放青春光芒。座谈会在雄壮激昂的共青团团歌中落下了帷幕。(财经学院 王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