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动态

新闻动态

当前位置: 首页 >> 新闻动态 >> 正文

我院多件作品在校第十届“挑战杯”大学生课外学术科技作品竞赛中获佳绩

发布日期:2017-06-24    作者:     来源:     点击:

3月10日,我校2017年“挑战杯”大学生课外学术科技作品竞赛动员暨2016年“创青春”大学生创业大赛总结表彰大会在本部208讲学厅举行。学校党委副书记幸小涛出席大会并讲话,学校相关部门负责同志、二级学院党委(总支)副书记、团总支书记、指导老师代表、获奖团队代表等200余名师生参加了大会。

此次竞赛自去年7月启动以来,经过立项申报评审、初赛、复赛以及终审决赛的层层筛选,有57件作品从120件校级复赛作品中脱颖而出入围决赛,经过校内外专家严格细致的评审,共评选出科技发明制作类特等奖3件、一等奖3件、二等奖11件、三等奖11件;哲学社会调查论文类特等奖3件,一等奖3件,二等奖10件,三等奖13件(含自然科学论文类2项),并从中推选33项作品代表我院参加第十四届“挑战杯”广东大学生课外学术科技作品竞赛。

我院入选校总决赛作品共有七项。其中,我院辅导员廖卢琴、罗雄老师指导的《粤西和粤东地域性特色民俗文化对比研究——以民间祭祀仪式特色为例》荣获一等奖,杜康老师指导的《农村电子商务的现状与发展—以梅州市大罗村为例》荣获二等奖,邓兰兰老师指导的《广东欠发达地区对中职教育认可度调查研究》荣获二等奖。罗雄老师指导的《广东碳交易市场现状及发展前景研究》、赵建云、林幸福指导的《广清一体化问题及对策探究》、陈崛起老师指导的《校园贷”发展状况调查分析及对策建议——基于广州市八所高校的调查研究》荣获三等奖。

会议对下阶段我校开展大学生创新创业工作进行部署,对我校参加2017年“挑战杯”大学生课外学术科技作品竞赛作赛前动员。

幸小涛对获奖团队及个人表示衷心祝贺,对大力支持我校青年学生创新创业工作的相关部处及各二级学院的党政领导、指导老师和同学们表示衷心感谢,他充分肯定我校在2016年大学生创新创业工作工作中取得的成绩,指出这些成绩的取得,是学校一直以来推进科技创新教育改革与发展,着力培养学生创新能力的结果。团委等相关部门不断完善学生创新创业实践体系和育人机制,加大政策资助扶持力度,与各有关部门协同创新,营造我院良好的创新就业氛围。

幸小涛还就做好下一阶段我院大学生创新创业工作提出了四点要求。一要高度重视,加强领导。团委以及各有关部门要继续抓好青年学生的创新创业工作,希望大家把心沉下来,扎扎实实地为现在的作品做好服务工作,聆听专家们的意见积极修改;二是要保障机制,完善学生科技创新培养制度。要不断完善相关机制,把科技创新的培养机制搭建并完善起来,更好地扶持、激励学生参与课外学术科技活动。三是要牢牢把握两个“两手抓”的工作方法,即一手抓覆盖面,一手抓精品;一手抓德的修养,一手抓知识技能的提高;不断提升服务学生科技创新创业的工作能力。四是把“早规划,学为先,多参与,寻导师”十二字经验贯彻到学生的培养工作中去,继续深化十二字经验的内涵要求,切实提高学生的创新创业实践能力。

指导教师代表“挑战杯”竞赛指导教师、自动化学院施金鸿老师;获奖团队学生代表计算机科学学院黄春眉同学在会上作了发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