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动态

新闻动态

当前位置: 首页 >> 新闻动态 >> 正文

朋辈525系列讲座之“赏十里桃花,谈一场恋爱---爱的艺术”名师讲座圆满结束

发布日期:2017-06-24    作者:     来源:     点击:

为了响应“5.25”大学生心理健康日的主题,响应心理健康教育的号召,5月8日晚上校朋辈组织的以“赏十里桃花,谈一场恋爱”为主题的心理健康讲座在三教104报告厅举行。

讲座于晚上7:00开始,本次讲座是由来自华南农业大学的金艺花副教授为我们带来的。金老师以“春天到了,小鸟恋爱了,蚂蚁同居了,苍蝇怀孕了,蚊子流产了,青蛙也生孩子了,你还在等什么呢?”为开场,生动地向同学们介绍此次讲座的主题,一改往常讲座严肃沉闷的氛围。

整场讲座一共分为三部分,第一部分是桃花朵朵开——关于爱情。什么是爱?我们要怎样去爱?金艺花副教授告诉我们爱是独立,是自由。男生需要空间,女生需要时间,给彼此多一些的信任和体贴,爱才会让人愉悦。与此同时,爱不只与感情有关,人要在满足生理需求和安全需求之后才能谈归属和爱的需要,我们要在学会自我保护后才能谈爱与责任。

讲座的第二部分是偏偏看上你——关于缘分。在这一部分,金艺花副教授告诉我们,我们选择伴侣通常受自己父母的影响,伴侣身上往往有父母的影子。看上你之后要就跟你一起走了,这也是本次讲座的第三部分爱情齐步走——关于良缘。在这一部分,金艺花副教授跟我们讲述了失恋之后改怎么做,怎样才能比较快地走出失恋的阴影。最后,金艺花副教授告诉我们“人可以长得不漂亮,但不能活得不漂亮!”

此次讲座是525心理月系列活动之一,开展此次讲座的主要目的是为了让同学们认识爱,了解爱,学会更好地去爱。通过此次讲座,同学们了解了更多关于爱的知识,学会了如何更好去爱。之后校朋辈还会在白云校区开展“如何成为一个受欢迎的人”等525系列心理类讲座,其他三个校区均有系列讲座,敬请期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