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动态

新闻动态

当前位置: 首页 >> 新闻动态 >> 正文

学院党委召开2023年基层党支部书记述职评议会暨2024年党支部书记工作例会

发布日期:2024-03-01    作者:     来源:     点击:

2月29日下午,财经学院党委在东校区工业中心715召开2023年基层党支部书记述职评议暨2024年党支部书记例会,听取各支部工作汇报,部署2024年学院党建工作。学院党委委员和13名基层党支部书记参加了会议,会议由学院党委书记吴松同志主持。

本次述职评议采取现场述职的方式,学院13名党支部书记就2023年履职情况向学院党委进行汇报。会上,各支部书记从抓党建职责履行情况、取得的成效、存在的问题及原因分析、下一步加强党建工作措施等方面进行一一汇报。汇报结束后参会人员对各支部书记履职情况进行了考核评分。随后,学生第四党支部书记罗雄同志就如何打造样板支部、培育支部工作特色进行经验分享和介绍。

吴松同志充分肯定了全体党支部书记在过去一年对学院党建工作做出的积极贡献,并重点部署了2024年学院党建工作。他指出,学院党建工作必须聚焦“高质量党建引领学院高质量发展”这一主题,全面贯彻学校党委各项决策部署,锚定“抓党建、促发展”的总体工作目标,全面对标对表学校《二级党组织党的建设工作考核评价指标体系》《基层党支部标准化建设工作规范》,以及“双创”样板党支部建设目标要求,以评促建、以评促改、以评促强,全面加强学院基层党组织的政治建设、思想建设、组织建设、作风建设、纪律建设、制度建设;同时,始终秉持“围绕中心工作抓党建,抓好党建促业务发展”理念,把党建工作与业务工作结合起来,持续推进院系党建工作与业务工作的双融双促,同频共振。今年要重点做好本科教育教学审核评估和社会服务两项工作。

学校党委委员向凯院长传达了2024年学校党委工作要点,提出学生党支部要抓学习、抓建设、抓活动和抓表率,教工党支部要通过党建引领科研氛围、教学氛围和团结氛围,传递正能量、聚集正能量和抵制负能量。

本次会议既是学院2023年基层党组织建设成效的一次充分展示,又是新学期抓党建促发展的有效举措。通过总结交流,肯定成绩,查找不足,明确今年工作思路任务要求,为以高质量党建推动学院高质量发展奠定了良好基础。

文:林伟婷,审核:吴松